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5月18日

建造属灵的殿

大利乌王第二年六月初一日,耶和华的话借先知哈该向犹大省长撒拉铁的儿子所罗巴伯和约撒答的儿子大祭司约书亚说: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这百姓说,建造耶和华殿的时候尚未来到。”(该1:1-2)

哈该与撒迦利亚是身处同一时代的先知,两人同样关注重建圣殿的事宜,撒迦利亚强调建殿的人,而哈该则强调建殿的工作。哈该较撒迦利亚早两个月事奉,是在大利乌二年六月初一日,约在现今的八、九月之间。

当时的以色列人有一个习惯,每月第一日是全民假日,神选择在这时向以色列人说话。神的话临到二人:政治领袖省长所罗巴伯和信仰领袖祭司约书亚。神的话先临到他们,再由他们向全民宣告,要以色列人重拾放下了多年的事工,完成重建圣殿的工程。

神要以色列人重建圣殿,今天我们事奉的焦点是否放在建立教会上?教会不是建筑物,教会是神的家,是基督的身体。

~李振康(作者是教会牧师,摘自《脱胎换骨》,蒙明道社允许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5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