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5月15日

一口吃的

我们记得,在埃及的时候不花钱就吃鱼,也记得有黄瓜、西瓜、韭菜、葱、蒜。(民11:5)

在跟从神的路上,我们要背的十字架很多,其中包括一口吃的。当年,亚当和夏娃有神预备的满园果子和菜蔬时,仍然带着贪心和侥幸心理去吃那不能吃的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以扫为了一口红豆汤,居然把双倍祝福的长子名份换了给弟弟。以色列人在被神带出埃及的路上,从领受十诫法版的西乃山出发,到进入旷野的第三天,为吃的再次抱怨神。

我们当以史为鉴,常常反思自己是不是将嘴巴当作活祭献给了神?我们家刚定居美国时是在华人稀少的蒙大拿州,几乎很难看到中国人,更难吃到中国菜,有很多思乡之情,我甚至对妻子说过,要是有韭菜炒鸡蛋那该多好!

后来有全家搬到加州的机会,在那里临时住了两个月,每次在商场买到很多中国蔬菜,就为要不要搬来加州的决策多了一份筹码,但后来我还是顺从了神的带领。吃是重要,但不能重要到影响我们与神的关系。如果连一口吃的都不愿为神放弃,又谈何为神摆上?

~钱志群(作者是教会牧师、本刊编辑,著有简体版的《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和《奥秘天地间》,在本会网站有“奥秘天地间”专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5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