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5月11日

活出基督

耶稣举目看着门徒,说:你们贫穷的人有福了!(路6:20)

只是我告诉你们这听道的人,你们的仇敌,要爱他!恨你们的,要待他好!(路6:27)

这段经文耶稣锁定的对象是“门徒”和“听道者”——对真理有追求的人。耶稣的教导,摆明的就是要跟随祂的人活出与世人不一样的生活:倚靠神,将内住的生命流露于外在生活中。

主后312年罗马帝国把基督教定为国教,这并不是康士坦丁执政的结果,初期教会信徒的生命见证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罗马帝国统治下,基督徒常受迫害,不少被杀殉道;但当瘟疫盛行的时期,灾区的人民为保命生存,唯恐逃之不及,反而是一批批基督徒,舍​​弃自己的安危,进入疫情重灾区,服侍照顾病患(包括被亲人遗弃的病患),甚至有人因此染病身亡。他们感人的事奉,是用生命活出了基督的教导,活出了与世人不一样的生活,便成了罗马人归主的动力。今天我们怎样回应耶稣的命令?

~张吉莉(作者是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5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