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5月10日

关注自己

我身睡卧,我心却醒。这是我良人的声音……。(歌5:2)

雅歌中的妹子与良人的关系,可以比喻我们与主的关系,但我们往往对主的临在不够敏锐。然而,我们所寻求的若不是主自己,而是自我的成全、自己的成圣,那就常常会把主关在门外,以致失去主。可惜教会也好、个人也好,却常常不自觉地陷入这可悲的光景,追求的目标渐渐偏移,将注目的焦点始终放在自己身上,而没有定睛注目于主。

一些热心的基督徒有时也会陷入这样的光景。在寻求主的过程中,我们里面的“己”悄悄夺取了主的位置,成为关注的焦点和寻求的目的。这本当舍去的“己”无孔不入地钻进来,排斥主的临在,将主关在门外。

多少时候我们过分审视自己,过分关注自己的属灵形象,忽略了唯有主才是那当被定睛注目的对象。唯有当我们单单寻求主,既能得着主,又得以在主的光中认识自己的本相。

~冯海(作者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5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