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5月7日

用心经营

执事只要作一个妇人的丈夫,好好管理儿女和自己的家。(提前3:12)

我们在洗碗盆的时候,常会发现碗盆的背面也是一片油腻。碗盆使用时只用正面,背面怎么会那么脏呢?因为我们洗碗之前常将碗盆叠在一起,因此背面也粘到油污。

这使我想到家庭中有很多事都像洗碗盘一样,由于不经意将背面弄脏了,以致要花数倍的时间去清理它。例如儿女管教不易,稍一放任,坏习惯马上养成,到再想要管教时就事倍功半了。很多做父母的都知道这一点,却不加注意,待儿女变坏后,再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又有何用呢?

夫妻想要白头偕老,婚姻必须用心经营。但很多夫妻结了婚就认为自然会白发偕老,等到婚姻发生问题时再来补破镜,也总欠美好,为何不在婚姻之始就时时注意经营呢?

圣经不但清楚地告诉我们神所设立的婚姻蓝图,更告诉我们要在教会事奉,基础是建立在家庭里,我们岂可不用心经营神所赐的婚姻与家庭?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5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