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5月5日

积极人生

……快跑的未必能赢;力战的未必得胜……灵巧的未必得喜悦……鱼被恶网圈住,鸟被网罗捉住,祸患忽然临到的时候,世人陷在其中也是如此。(传9:11-12)

面对苦难,人常有两极化的反应:有人因苦难彻底离开神—不管人死活的神,不值得信靠;也有人因苦难找到了神—因体会到没有神就没有盼望。

智慧大师所罗门告诉我们:“苦难”、“事与愿违”是人生活在世上“应计算在内的风险”。世事难免有不合逻辑的遭遇,有实力、努力、脑筋快的、会计划的,不一定会成功得意。因人有旦夕祸福及不测风云,所以我们不应单放眼在赢取胜利的条件上—人不一定会胜天、机遇也是不能预期、人也不能命定所发生的事、更何况有时会遇上不按牌理出牌的局面。

所以信靠神才是最好的出路,在虚空的人生中,得失只是短暂的,能让我们积极生活的动力,是在于认识“义人和智慧人并他们的行事为人,都在神的手中”。

你所做的一切不会落空!尽管积极地去生活。

~张吉莉(作者是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5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