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4月30日

岂可求问死人?

百姓不当求问自己的神吗?岂可为活人求问死人呢?人当以训诲和法度为标准。(赛8:19-20)

人在危机中总想知道将来会怎样,盼望有人指点迷津。然而,我们所信的主却不是有求必应,要满足人的欲望。不是神不愿意垂听祷告,乃是祂的话早已记载在圣经的“训诲和法度”中,要我们去查考、顺服、等候和遵行。

亚哈斯却不愿意接受神的时间和解决方案,他要求按他的想法即时获得解答。我们不也是一样吗?总希望获得即时的答案。结果,不少人去求问交鬼的和行巫术的,扫罗王就是典型的例子。只是,凡与鬼打过交道的,后来都成了恐惧的奴隶,不但找不到出路与答案,反而落入“尽是艰难、黑暗,和幽暗的痛苦”,自己也“必被赶入乌黑的黑暗中去”(赛8:22)。以赛亚说:“岂可为活人求问死人呢?”(赛8:19)“我也要仰望祂”(赛8:17),因祂就是以马内利!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43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