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4月11日

神不知,鬼不觉?

这些事都已听见了,总意就是:敬畏神,谨守祂的诫命,这是人所当尽的本分。因为人所做的事,连一切隐藏的事,无论是善是恶,神都必审问。(传12:13-14)

去年德国一间汽车公司在排气检测中造假的丑闻曝光,短短四天公司的股价便蒸发了200多亿美元,之后更波及其他欧系汽车。

作假或不诚实,也常是我们生活中的诱惑,在考试、交作业、作买卖交易时,甚至在人际交往中,都有这方面的试探。有时人以为只要耍些小聪明便神不知鬼不觉,岂不知日后却成为审判的依据。当社会上许多人把造假变为正当,甚至以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来加以掩饰,就更没有回头的机会。

求主帮助我们活在真理面前,心中有所警觉,不要为了眼前一点小利而使自己陷入窘困。与其生活在提心吊胆的牢笼,不如牺牲小利而让自己活得坦荡。你说是吗?

~刘耀光(作者是美国一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4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