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4月9日

以利沙的心肠

他们进了撒玛利亚,以利沙祷告说:“耶和华啊,求祢开这些人的眼目,使他们能看见。”耶和华开他们的眼目,他们就看见了,不料,是在撒玛利亚的城中。以色列王见了他们,就问以利沙说:“我父啊,我可以击杀他们吗?”(王下6:20-21)

以利沙是一位深怀怜悯的先知。他怜悯那些亚兰军兵,没有求神降火烧死他们。当他把他们引到撒玛利亚后,以色列王问他可否击杀这些自投罗网的亚兰兵?以利沙劝阻他,且建议让他们吃饱喝足才放他们回家。亚兰军兵经此一役,有好一段日子不敢再来犯境。

以利沙以德报怨,以善胜恶,试图用和平的方式感动亚兰人,减少两族的战事和杀戮。在当时灾难频仍的以色列,这样一位爱民的先知,对国家、对百姓是何其重要!

我们身处的世代,不论在文化、社会、政治等领域,也有越来越多敌对基督教的力量兴起。基督徒在这扭曲、破碎的世代,若持守以利沙的心肠,以怜悯为怀,依然能对周遭的世界发挥最深远的影响。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教会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4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