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4月1日

总不至绝望

到那日,耶和华发生的苗必华美尊荣,地的出产必为以色列逃脱的人显为荣华茂盛。(赛4:2)

虽然以赛亚书一开始就说,神呼天抢地责备祂的子民,指他们连牛、驴也不如,竟然背弃祂、忘记祂。然后神再藉先知宣告,要藉着敌人来惩治他们。不过在这严厉的责备中,神仍给他们机会悔改,说:“你们来,我们彼此辩论。你们的罪虽像朱红,必变成雪白;虽红如丹颜,必白如羊毛。”(赛1:18)

神知道他们心硬,所以一直责备他们,好像没有怜悯温柔的话。其实整本以赛亚书里充满怜悯、盼望的信息,免得选民因受不住这些审判之言而落入绝望之中。

这就是我们希奇的神,祂虽然全能、圣洁可畏,却是那“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恩典乃是一生之久”(诗30:5)的神。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4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