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3月23日

不顾面子

人子将要被交给祭司长和文士,他们要定祂死罪,交给外邦人。他们要戏弄祂,吐唾沫在祂脸上,鞭打祂,杀害祂。(可10:33-34)

关系在任何一个社会都非常重要。为打好关系,人们不惜花费请客、送礼。要巴结的对象地位越高,用于送礼和请客的花费就越大。

但是,宇宙至高的神却不用我们巴结祂;相反,祂来寻找我们。打从亚当、夏娃背叛神起,神就不断寻找人──人类的历史有多长,神寻找人的历史也有多长。

人呢?不单没有因为神多次多方差遣先知前来寻找,甚至最后差遣独生爱子降世寻找而感动涕零,​​相反,却把耶稣捉拿、定罪、戏弄,吐唾沫在祂脸上、鞭打祂,把祂钉死在十字架上。我们听过“唾面自干”这话,却没见几个人能做到;主耶稣却做到了。为了拯救我们,祂还死在羞辱的十字架上。神要和我们恢复关系,不顾我们的拒绝,不顾自己的颜面,执意要作我们的神。祂爱我们!你爱祂吗?

~黄天赐(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3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