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3月7日

你是谁?你会做什么?

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约1:12)

知道我们是谁,是内心得到笃定的基础;知道我们要做什么,则是真实谦卑的前提。

道成肉身来到世上,主知道自己是谁,所以无论被人称为老师、先知、疯子或是被鬼附的,内心都稳如泰山,只一心完成所肩负的使命。

大卫也知道自己是谁──他是神所爱所拣选的。所以无论是如何颠沛流离、委屈,都信心坚定,苦乐向神倾吐,因此深得神的喜悦。

然而人就是人,知道自己是谁却不等于不会做让神难过的事,他与拔士巴的来往,就是欲的膨胀和权的滥用。当先知拿单来以寓言警醒他时,他还不自觉,居然大发“义怒”,说那人该死。直到拿单明说,才恍然醒悟,为自己感到痛心。

为自己痛心也许是我们很多人所经历过的感受。作神儿女的身份,不会确保我们不做出让神难过的事,所以谦卑、警醒是合宜的。感谢神有赦罪的恩典,否则谁能在祂面前站立?思及至此,唯有匍匐感恩。

~李文屏(作者是文字工作者)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3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