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2月25日

灾难频仍的世界

大卫对迦得说:“我甚为难!我愿落在耶和华的手里,因为祂有丰盛的怜悯。我不愿落在人的手里。”于是,耶和华降瘟疫与以色列人,自早晨到所定的时候;从但直到别是巴,民间死了七万人。(撒下廿四14至15)

大卫数点百姓后感到自责,主动向神认罪,于是先知来向他宣告三项可能的刑罚,要他作出选择,包括“国中七年饥荒,或被敌人追赶三个月,或三日瘟疫”。大卫感到十分为难,只提出宁愿落在有怜悯的神手里,不愿落在人的手里!于是国内发生瘟疫死了七万人!

但当天使向耶路撒冷伸手要灭​​城时,神就后悔了,命天使停手。同一时间,大卫看见灭民的天使,也不忍百姓受苦,向神悔罪。

今日世界灾难频仍,北非及中东多国受着极端回教势力的蹂躏,人民纷纷逃难,以致80万难民涌进欧洲,多处发生人道灾难。这些灾难既是出于那恶者,亦明显是人长久悖逆神的结果。在这末后的世代,让我们同为世界认罪代求,求神减轻灾难,让长久悖逆神的民族得以省悟悔改,亦让离弃神多时的国度回转!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教会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2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