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2月20日

无愧的工人

你当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悦,作无愧的工人,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后二15)

使徒时代,已有不少的异端和假师傅出现;今天我们的教会自不免也有“世俗的虚谈”(提后二16)、“异教”(提前一3)和“老妇荒渺的话”(提前四7)。保罗劝勉提摩太要按正意分解真理的道,确是超越时空的提醒。“按正意分解”原文是“直切”的意思;或许保罗根据当时的背景联想到修造帐棚时,要把骆驼皮直剪。

从他所用的意像,使我想及几方面的提醒:1.当我们读到圣经难明之处,不要立刻以为一定是翻译或抄写上的错误;2.当我们读到

圣经极难遵守的教训时,不要立刻以文化的差异作为理由,将之拒绝;3.当读到圣经非常有力的责备时,不要立刻想到别人,乃要先自我反省。

保罗在较早前已提醒提摩太明白神话语当有的态度,就是“要思想,因为凡事主必给你聪明”(提后二7)。是的,只要我们诚实、殷勤地思想,存着倚靠圣灵的心,祂会引导我们明白一切的真理,使我们作无愧的工人。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2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