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2月19日

不认基督

我们若不认祂,祂也必不认我们。(提后二12)

在罗马帝国统治时代,教会经历了很大逼迫。图拉真皇帝在位时(249-251),有不少基督徒虽受酷刑,仍不否认基督,坚决拒绝崇拜皇帝的命令。但同时也有极多的基督徒向偶像和皇像献祭,或以金钱行贿官员而换取献祭证明书,以免却真正的祭祀。

这些逼迫过后,教会产生了激烈的争辩,要否重新收纳背道的人。因为各人背道的程度不一样。那些急去献祭的,与买假献祭纸的有别;因一时软弱跌倒但随即悔改的,与自此远离神的有别。

我们需要留意主耶稣怎样处理彼得不认祂的个案。祂曾预早警告彼得:“今夜鸡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认我”(太廿六34)。这里的“不认”与提摩太后书二章12节的“不认”是完全相同的字。路加告诉我们,主耶稣也说:“但我已经为你祈求,叫你不至于失了信心。你回头以后,要坚固你的弟兄”(路廿二32)。换句话说,最重要的是彼得有否“回头”。圣经不但告诉我们彼得真的有“回头”,也因这缘故,更被主大大地使用。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2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