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2月18日

学会忍让

只是我告诉你们,不要与恶人作对。有人打你的右脸,连左脸也转过来由他打。(太五39)

动物界里有一个非常奇特的现象:两只打得很凶的狼,等到分出胜负的时候,输的那一只会把它的脖子放在赢的那只嘴边表示服输,只要赢的那只狼一口咬下去,输的必死无疑,但从来没有一只打赢的狼会这样做。鸟类最脆弱的部位同样是头,火鸡、海鸥和苍鹭打架时,输的也会把头部伸平,完全不设防地放在对方面前,这样,赢的就不会继续打下去。

1973年的诺贝尔医学奖得主劳伦兹是一位动物行为的研究专家,他观察到这些动物、禽兽的行为,从中悟出这节圣经的含意,并为这节经文做了很好的诠释:在受到别人攻击时,要停止他的最好办法,就是把另一边的脸转过去给他。

基督徒不应与恶人决出输赢,即使无故受到恶待,也当以善胜恶,不应对恶人以牙还牙,以眼还眼。因为伸冤在主,主必报应。除了忍让和饶恕,主还要求为逼迫你的敌人祷告。如此才能完全,“像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太五48)。

~钱志群(作者是教会牧师、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2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