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2月15日

“阿訇”归主

主啊,是的,我信祢是基督,是神​​的儿子。(约十一27)

马里奥生长在印度,双亲是虔诚的穆斯林,早就把他奉献给真主。他8岁学习古兰经,18岁毕业成为合格的“阿訇”,在回教寺里讲解古兰经和教导信众。

有一天,当他满有把握地向信众传讲“耶稣并不是神的儿子”时,群众中突然有个声音问:那么耶稣是谁啊?这一问使马里奥不能罢休,他重读了整本古兰经一遍,要知道当中怎样论及耶稣。结果有惊人的发现:古兰经竟25次提及耶稣(译作尔撒),远超过穆罕默德(仅4次),当中更记述耶稣是神的道(Word of God),神的灵(Spirit of God),并基督(Jesus Christ)。祂能使盲者看见,跛子行走,能赐予生命。

马里奥回去阿拉伯语学院请教他的老师,老师亦未能给他满意的解释。最后他向真主祷告,求指示他该信的道,结果翻到古兰经上一处经文,指示他去请教那些信奉天经(即圣经)的人!马里奥虽然因寻求认识基督而受到家人极大的逼迫,最后还是弃假归真,修读神学,改作传教士。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教会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2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