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2月8日

新春纳福

愿颂赞归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祂在基督里曾赐给我们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弗一3)

新春时节,人们彼此恭贺“新春纳福”,然而“福”也有天福、地福之别。一般人心目中的福是:多财多宝多子多孙;最受世人供奉的是财神;而一般的宗教活动亦不外乎祈求神明赐下“福、禄、寿”。

圣经却把“天福”的特性向我们清楚地说明:

1.天福无忧无虑:“耶和华所赐的福使人富足,并不加上忧虑。”(箴十22)心为物役,就产生思虑烦扰,也带来罪恶与痛苦。作金钱奴仆的是不可能享受天福的。

2.天福以德为基:这正是主耶稣“登山宝训”中“八福”的真义。

3.天福达于永恒:“祢使他有洪福,直到永远。”(诗廿一6)世福转眼消逝,天福存至永恒。

4.天福带来属灵的饱足:“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饱足。”(太五6)

5.天福能与人分享“我必赐福给你……你也要叫别人得福”(创十二2)。每一个蒙受天福的人,都该作流通的管道,成为赐福的器皿。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2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