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2月6日

太阳与盾牌

因为耶和华神是日头,是盾牌,要赐下恩惠和荣耀。(诗八十四11)

神的心是颗父母的心,祂造了我们,也渴望给我们一切的美善、滋养和爱护。祂像太阳,能给我们光亮和温暖,也给万物生长所需的能量。地球上的一切欣欣向荣,无不与太阳的供给有关,没有太阳,就没有生命。

神也是我们的盾牌,是心灵的避难所,是灵魂的归宿。人世间因罪而充满劳苦困乏和苦难,但神掌权,不仅世界和人类的终极命运在祂手中,我们个体之人的生命过程,也全在于祂的慈念与恩惠。

但是,神是否能让祂的阳光品质和盾牌心肠进入我们的实际生活,却在于我们,因为作为自主自由的人,祂将自由的意志也给了我们。唯有当我们与祂有恰当的关系时,就是作为被造物,我们尊神为神、敬畏祂、信靠祂的时候,祂作为阳光和盾牌的一面,才能实现在我们的生命中,能温暖、保护我们,抵挡一切攻击心灵的火箭,点亮并指引我们的人生道路。而如果转离祂,不信祂,我们就是拒绝了祂的祝福和保护。

~李文屏(作者著有《百合花开放的那天》)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2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