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2月2日

两项末世征兆

你该知道,末世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因为那时,人要专顾自己……违背父母,……心不圣洁。(提后三1至2)

当我们读到这份罪恶的“清单”时,确实感觉到这正是我们世界的现况。当中两项罪恶特别叫我产生共鸣:

1.违背父母:在过去短短几十年,目睹年轻人对父母态度的激变。自己年轻时,几千年传统带来的父权是仍然存在的。但这种权威在短短一代人的时间,已被冲洗净尽。

2.不圣洁(或译不敬虔):这风气是先在欧洲大陆,然后漫延到整个西方世界,包括北美。对宗教、特别是基督教的鄙视,不但显示于空置或门庭冷落的教堂,更在于人们对神的信仰的抗拒。

差不多两千年来,在主日到教堂守礼拜是西方人的习惯;教会的教导也深深影响了社会各层面;但在短短几十年间,不论在政治、经济和道德层面,教会都被排挤出去了。现在,基督徒和教会都不敢再以神的话为卫道的基础,只好运用“自然律”来作种种道德上的辩论根据。这些诚然是末世的征兆!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2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