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1月29日

诗篇赞歌

于是,他们在苦难中哀求耶和华;祂从他们的祸患中搭救他们。但愿人因耶和华的慈爱和祂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称赞祂。(诗一O七6,8)

诗篇对我个人的属灵生命是十分宝贵和有价值。一位神仆曾说:“诗篇是个清澈的湖,反映出人们变化着的各种心境;诗篇是安慰的河流,虽然充满泪水,却永远能使疲弱的心欢畅;诗篇是后花园,其中的花儿永远芬芳,尽管有些玫瑰带着尖锐的刺;诗篇是丝弦乐器,能发出赞美和祈祷,胜利和失败,欢乐和悲伤,希望和恐​​惧各种曲调,组成人类经历的丰富和音。

从诗人所走过的荆棘路,以及染了血的脚踪,受试炼遭磨难的人得着力量;痛苦伤心的人从诗篇中得到同情和体谅,因此而能除掉眼泪中的苦涩;受逼迫遭遗弃的人从诗篇里找到信心的保证;痛哭认罪的破碎痛悔心灵在其中得了医治。”

从诗篇里,我们看到诗人很会把叹息透过祷告而变作赞美。但愿我们这常遭患难,又不会祷告赞美、倚靠称谢神的人,都同来学习诗篇,吸取当中属灵的力量和恩典。

~雨云(作者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1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