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1月24日

尊严何价

他们分我的外衣,为我的里衣拈阄。(诗廿二18)

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可八34)

诗篇廿二篇是大卫在受苦时的祷告,这诗篇也预表了主耶稣在十字架上为罪人受苦的情景。

一位我所敬重的长者曾问我:“你想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是一丝不挂的吗?”啊!当时我不知如何回应,只想着为何如此发问?她说:“主耶稣在十字架上被钉、流血、受苦,连外衣里衣也都没有,为我们毫无尊严可言。”过了些时日,这位长者入了护老院,我去探望;她对我说:“现在我大小便都要人照料,什么尊严也没有了。”我安慰她:“你不是曾说过,主在十字架上也毫无尊严吗?祂是与你一同面对。”我知要接受这现实是不容易的,然而想起主时,相信她会从主那里得力量胜过。

有人曾为失去尊严而气馁、自毁,或与人过不去,但主耶稣为我们没留下一点尊严;祂本来自华美的天宫,却在受咒诅的十字架上舍去自己,成全了神的旨意。试问我们可曾为主放下尊严?

~雨云(作者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1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