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1月21日

再谈安全感

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祢与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诗廿三4)

在网络上读到一本小书,里面有这么一段话,“希望:迷路的时候,前方有车,可以让我跟随;冷的时候,有带电热毯的被窝;拉肚子的时候,就离家不远;困的时候,有大段的时间可以睡觉;……寂寞的时候,知道你在爱我。”这也许亦道出了我们许多人内心一些最基本的愿望。

但现实中,有些人拼命赚钱,却永远觉得不够;有人一听到什么保健方法就赶快实行,却终日病痛缠身;也有人求神问卜,却老为前程担忧;更有父母要严严控制孩子的行为,不给他们任何自决的空间。更极端的是有些夫妻要求知道对方所写的每一个电邮,所打的每一个电话,所去的每一个地方……。

其实人不能用自己的方法来得着安全感,除非回到神那里,迷路的时候自有明灯路标;冷的时候,自然就有弟兄姊妹带来温暖;困的时候,也可得到安息;寂寞的时候,有神同在。

~黄天赐(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1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