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1月13日

一个人的力量

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四13)

印度的马朱利岛砂石遍布,一片荒凉,曾被科学家预测,大约15至20年后,因河水冲击会渐渐消失。那年16岁的札达夫,亲眼看着河水冲上烈日下被晒得滚烫的砂石沿岸,水很快就被蒸发,留下很多被烫死的大小蛇类。他当时哭了,感受到这样的情况继续下去会造成危机,于是到处询问,想找到挽救的方法。别人随便打发他,说了一句话:“你可以开始种树啊!”他就信以为真,从找到的20粒种子开始种树,直到今日,36年间种出了一个有1600个足球场那般大的森林—穆莱森林,就是以他的小名命名的。

2012年,他被印度尼赫鲁大学授予“印度森林之子”的称号。 2015年,总理莫迪颁发给他崇高荣誉的莲花勋章。他以一己之力救了一块地,也兴起了印度人的环保意识。

我们身处的世界有许多危机,社会上也常发生诸般令人心碎的事。可曾求问主耶稣要你、要我做些什么吗?深信靠着“那加给我们力量的”也能产生“奇迹”!

~张吉莉(作者是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1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