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1月11日

心灵主管

你们和我当称耶和华为大,一同高举祂的名。(诗三十四3)

称神为大其实就是以神为重,让祂时刻占据我们的心。若以心为灯,祂就是电源。心灯与电源若是失联,变化多端的外界就会扰乱心神,牵走我们。记得有一次,我刚换的床头灯灭了,那时孩子还小,琢磨来琢磨去,使劲擦拭灯泡,但灯就是不亮。原来孩子玩了几下灯罩,连带将灯泡弄松了,与电源失联,拧紧后灯才亮了。

心灯也是如此,若能牢实地接连在电源上,就有不断的能量供应;有主的临在,心灯就不会灭,身边的速变也不会造成内在的晕眩,因为我们内在的电能大过外在的动能,内在的笃定胜过外在的多变。

然而,若我们过多聚焦于外在的世界或我们自己身上,就很容易把问题放大,徒然耗费时间和精力。我们实际更需要的是切换聚焦点,注目和尊崇神,那么我们的信心与灵力必得加增;因我心以什么为大,就被什么掌管。当我们以神为大,神就成为我们心灵的主管。还有谁比造我们的神,更适合作我们的心灵主管呢?

~李文屏(作者著有《百合花开放的那天》)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1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