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2月30日

信心在哪里?

撒但回答耶和华说:“约伯敬畏神,岂是无故呢?祢岂不是四面圈上篱笆,围护他和他的家,并他一切所有的吗?他手所做的都蒙祢赐福;他的家产也在地上增多。祢且伸手毁他一切所有的;他必当面弃掉祢。”(伯一9至11)

撒但不愧是堕落天使,一句话就刺中信徒的要害。是的,我们都希望神保佑我们健康平安、丰衣足食、儿女优秀……。那我们就可作见证,说:“信耶稣真好!”

可现实生活并不如此,你以为你富有和成功吗?且看全球十大首富哪一个是基督徒?你以为你的孩子优秀吗?他们创办了Google和Facebook吗?如果信徒的价值观和世人一样,我们并不见得比人蒙福。可不是吗?虔诚的基督徒也会失业、患病、遇难、受迫害……。神在哪里?

当一切事与愿违时,我们会问:“神在哪里?”其实问错了!我们当问:“我的信心在哪里?”难道我们对神的信心是建筑在世上的福乐上吗?难道我们与神的关系只是可共富贵不可共患难吗?难道信仰只是我们得利的途径吗?难道我真被撒但说中了吗?

~冯文庄(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23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