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2月22日

单纯和顺从

……牧羊的人彼此说:“我们往伯利恒去,看看所成的事,就是主所指示我们的。”(路二15)

为何天使要向牧羊人报讯?这是神一向做事的原则:专向单纯和卑微的人显现。这些牧羊人不富裕,没有学问,也不被社会所看重。而当天使告诉他们所生的婴孩是救主弥赛亚时,他们就“急忙的去了”(16节),找那婴孩;因为他们确信天使所言的已经成就了。

这单纯而顺服的心带来重要的效果:因他们所见和所听的对马利亚极重要,以至她要存记在心里、反覆思想。存记就是监守之意——她一生会反覆思想,就像拼图一样,力寻整个真相。

要在马槽中诞下圣婴,是马利亚和约瑟没法明白的——难道先前显现的天使不理吗?祂既是神的儿子,难道父神不理吗?牧羊人的见证把这些疑团一扫而空:天使再向牧羊人显现,而且父神更藉荣光显出祂的同在。

有时我们也会怀疑自己身份卑微,能为神国做什么呢?但牧羊人的单纯和顺服,让我们看到神看重卑微的人。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22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