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2月10日

惊讶与信心

那时,有虔诚的犹太人从天下各国来,住在耶路撒冷。这声音一响,众人都来聚集,各人听见门徒用众人的乡谈说话,就甚纳闷;都惊讶希奇说:“看哪,这说话的不都是加利利人吗?”(徒二5至7)

这里的“众人”是指敬虔的犹太人。然而,当他们看到神的作为超出自己的经验时,就惊讶且不解。其实我们不也是这样吗?虽然我们真心爱神,也难免在神的作为超越我们潜意识的预设时,就会感到惊讶和不解。

惊讶有三种,正面、负面和中性的。正面是会为神所给的惊喜而心生赞美,为祂奇妙的作为而欢欣鼓舞;中性的不会让我们的情感跌宕,而当负面的惊讶临到时,情况就不那么美妙了。

这也是为什么神一再强调我们当信祂,且信靠祂的信实与美善,因为当不解之事发生时,我们以信心的眼光去看,就不会受限于既有的见识来解读它,从而看到这是神自己的作为,“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满,按着圣灵所赐的口才说起别国的话来”(4节)。

~李文屏(作者著有《百合花开放的那天》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2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