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1月30日

忠仆心肠

摩西回到耶和华那里,说:“唉!这百姓犯了大罪,为自己做了金像。倘或祢肯赦免他们的罪……不然,求祢从祢所写的册上涂抹我的名。”(出卅二31至32)

为我弟兄,我骨肉之亲,就是自己被咒诅,与基督分离,我也愿意。(罗九3)

生命册记载着神子民的名字。如果你的名字不在上面,即或在世上盛名一世、粉丝成群,也是枉活一生。当一个人的名字从生命册上除掉时,那表示神已经和这个人没有关系了(参诗六十九28)。而唯有“得胜的人”的名字才会存留在生命册上(参启三5)。

就是如此至宝名册,摩西和保罗也不惜为了他人而牺牲。那些神藉摩西带出为奴之地的以色列民,一路上不断抱怨神。但摩西仍然爱这些不可爱甚至可恶的人,不惜以自己永远的命运作为交换。保罗为了别人能得神拯救,甚至情愿自己受到与基督分离的咒诅。

正是有如此大得无法想像的爱心,两位忠仆才能胜任神拯救众人的使命。与他们相比,我们不说付上生命的代价,就是时间、金钱等能不能为主真正摆上?

~钱志群(作者是教会牧师、本刊编辑,著有简体版的《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和《奥秘天地间》,在本会网站有“奥秘天地间”专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13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