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1月29日

活出福音的爆炸力

我为这福音受苦难,甚至被捆绑,像犯人一样。然而神的道却不被捆绑。(提后二9)

1942年当德国军队攻陷荷兰,希特勒计划毁灭犹太人。有一个虔诚的基督徒家庭,父亲名叫波衔(Ten Boom)。他们秘密地让一些犹太人躲在他们家里,不久给人发现了,把他们关到集中营。波衔的女儿歌妮(Corrie)和比蒂(Betty)都非常爱主。她们的牢房有很多跳蚤,连看守监狱的兵都不敢进去,歌妮和比蒂因而有机会向同囚的妇女讲解圣经,许多人因而归主,且互相交通祷告。

集中营的环境非常恶劣,歌妮的父亲和妹妹不久去世了。歌妮却蒙神的保守从监狱出去,后来到世界各地为主作见证。有一次,歌妮看到一个曾经在狱中残忍对待她的人。这人已信了主,并请歌妮原谅他以往的罪恶。因为耶稣的爱,歌妮原谅了他。

今天在世上也有许多不如意的事情发生,都可能是化妆的祝福。我们若能像歌妮一样,愿意爱和饶恕不配原谅的人,福音将显出不一样的爆炸力,能赢得这破碎的世代里许多在患难中人的心灵。

~陈巽美(作者是美国一位姊妹)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1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