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1月10日

暗中察看

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报答你。(太六4,6,18)

这里说父在“暗中察看”,是指施舍、祷告与禁食方面的事。很多时候我们就怕所做的好事、我们的虔诚、我们的苦心没人看到,没人知道,所以与人谈话之间也会刻意提及。但另一方面,我们又怕自己所做有亏负人、不当,甚至犯罪的事被人知道,所以到处遮盖、隐藏,甚至合理化。

“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报答你”,提醒我们父神祂是在“暗中”察看的。可见祂要我们发自真心地行善、祷告和禁食,而不是作为一种换取别人赞赏的手段。既然天父是暗中察看的,我们岂不更要因为天父确实知道我们的一言一行而分外谨慎!虽然我们活在这个弯曲的世代,太多试探和陷阱让我们很难有无亏的良心,但当我们回到主的面前,让主鉴察并求主赦免时,祂仍旧会饶恕我们。

这里“必然报答”,有些较早期的抄本是“必在明处报答你”。原来我们有纯正的动机来行善,纵然是在暗中所做的,但主会在明处、以公开的方式来予以回报。

~刘耀光(作者是美国一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1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