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1月4日

做主工戒短视

流泪撒种的,必欢呼收割!(诗一二六5)

全职事奉神从来不是一条平坦的路,你是否常为自己做工的果效而灰心呢?带职事奉也不容易,自己的工作本身已有很多压力,还要花上不少时间忙于教会的事工,有时甚至不免感到得不偿失。

然而,从另一个角度想想,当你受到不公正对待时,也许是神藉着一些常“找茬子”的人作为刀具,将你刻成精美的工艺品;当所做的工没有改变别人时,也许神是让你自己在其中得了改变;当你流泪撒种时,也许神让别的人来欢呼收割。做神的工不能只看眼前的果效,而是要凭信心相信你是在与神同工。

约瑟在埃及为奴时敬虔度日,何曾想过以色列的整个家族在饥荒中得以保存而兴旺;路得艰辛地孝顺婆婆,哪知却成了大卫王更是主耶稣的先祖。做圣工都须力戒短视,更不能以眼前功劳来取悦自己。

~钱志群(作者是教会牧师、本刊编辑,著有简体版的《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和《奥秘天地间》,在本会网站有“奥秘天地间”专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1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