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0月31日

言为心声

因为心里所充满的,口里就说出来。善人从他心里所存的善就发出善来;恶人从他心里所存的恶就发出恶来。(太十二34至35)

主耶稣的意思是,言为心声,有诸内,必形诸外。那么,让我们反省平日都说了些什么话:年轻的时候谈学业,谈梦想,谈爱情;年纪稍长就谈生活;有孩子以后谈孩子;年纪再大的谈孙子,谈养生和养老;爱看戏的谈明星,谈电视剧……。似乎没有一个人生阶段对天上的事特别上心,似乎属灵的话题只停在教堂门内,一离开教堂,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谈话和关心的内容都变了。

让我们勇敢、诚实地面对自己吧!我们其实不如自己所想像的那么属灵、爱主。我们的生命没有被主完全得着,没有被圣灵充满,否则“心里所充满的,口里就说出来”,怎么不会自自然然谈论上帝的事?假如只有回教会时,才像脱鞋那样把世俗的话题暂搁置门外,聚会后再穿上,那就不是生命,是对什么人说什么话而已。主耶稣说的是从里到外的生命,无法假装,也不必假装,我们要做的是求主改变和更新生命,使我们由里到外完全被主充满!

~冯文庄(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03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