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0月29日

有目共睹的真理

但有一个法利赛人,名叫迦玛列,是众百姓所敬重的教法师……就对众人说:“以色列人哪,论到这些人,你们应当小心怎样办理。”(徒五34至35)

法利赛人迦玛列是耶路撒冷公会中的成员,却是有识之士,他的言论和观点都能建基于事实,十分中肯。他力劝公会中其他成员要小心处理被抓的使徒。因为他们所传的虽然在正统法利赛人看来是异端,但他们身上有神同在,有神迹伴随,这是有目共睹的。

真理胜于雄辩。有些人虽然未信主,信仰观念、立场与我们不一致,但他们若是凭良知行事,依然会看到基督徒所信的并非子虚乌有的事。有位慕道朋友的先生是公职人员,有一天忽然对她说:“上帝谁不怕!”这位先生自己虽然未信主,但明白到基督教能流传两千多年,贯穿不同的文化,必有其超越和独特之处,而且他眼见信仰此道的人生活积极、正面,于是力劝太太多点读经祷告去教会。

当我们按​​真理而活,神自然会向那些对祂开放的心灵说话,不分立场、界限。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教会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0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