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0月11日

慈爱带来智慧

不可使慈爱、诚实离开你,要系在你颈项上,刻在你心版上。这样,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宠,有聪明。(箴三3至4)

“慈爱”一词在原文里颇含慈悲之意。这节经文说,我们要把慈悲与诚实不仅如同项链一样戴在颈上,且要刻进心版,如此,神人皆喜悦,这样的人也才是真的聪明。

慈悲是聪明吗?是人神都喜悦的吗?有两位母亲常常受到丈夫的伤害,一个为了让孩子站在自己这边,常在孩子面前说其父亲的不是;一个为了孩子的好处,从不在孩子面前说其父亲不好,总设法保持情绪上的健康,好让孩子有一个健康愉快的童年。

若干年后,第一个孩子因蔑视男人而无法享受爱情,与母亲和父亲的关系也充满张力;第二个孩子则不仅跟母亲一样大度健康,原谅了父亲,也收获了一份成熟的爱情,善于沟通和处理冲突。

第二个母亲的选择,很大程度是出于对孩子的慈悲,因为这份慈悲,她的选择充满智慧,自己的生活没有因为前夫的离弃而摧毁,至终获得孩子和前夫的尊重。

~李文屏(作者著有《百合花开放的那天》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0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