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0月5日

如何能宽容?

因为我做好人,你就红了眼吗?(太二十15)

主的话有时很难理解。比如耶稣给门徒讲,天国就像家主为葡萄园请工人,一天中不同时段请的工人,在领薪时所得却一样,于是先进园的工人就不满。家主说,我给你的是说好的工资,并未亏待你,我的东西我愿意怎样用就怎样用,因为我做好人,你就眼红吗?

如果你我是早晨进园的工人,所得却跟晚上进去的人一样,你我会不会觉得园主不公平?园主显然一碗水没端平嘛。如果一个现代企业这样对待员工,早干晚干都一样,那谁会积极工作呢?我想这比喻难以理解的关键,正在于它是天国之喻而非企业之喻。天国是没人能靠自己的努力进去的,因无人配进,凡能进去皆因恩典!明白到这一点,就不会觉得那么不公平,反而会感恩了。

如果我们知道自己进天国不是去做雇工,而是去做儿女,那么“葡萄园主”对所有的人一视同仁,不正是一个父亲对儿女的一视同仁吗?明白到这点,对于身边一些我们眼中“不长进”的人,内心就能有更大的宽容了。

~李文屏(作者著有《百合花开放的那天》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0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