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9月24日

免我们的债

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太六12)

然而,义人要持守所行的道;手洁的人要力上加力。(伯十七9)

犹太籍医生Boris Kornfeld曾被囚禁在西伯利亚一个集中营,当时他的任务是为狱卒和囚犯看病。他在狱中遇到一位基督徒,那人不张扬的信心,以及常常背诵主祷文的行动,深深影响了他。有一天,他正为一狱卒修补心血管,内心翻腾的恨意使他想到,可以趁此机会导致狱卒内出血而死。这时他心中突然默念主祷文的话:“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自此以后,他内心有了奇妙的改变,得着力量拒绝做任何不公义、不道德的事。

一天他为一癌症病人复诊,感受到病人眼神中深邃的渴求,使他情不自禁对着病人道出自己蒙恩、悔改的信仰历程。然而就在当晚,他在睡梦中被人杀害!

他的义行和见证却没有被遗忘,因为那位癌症病人活了下来,他就是20世纪苏俄著名的大文豪索忍尼辛(Aleksandr Solzhenitsyn),他以其亲身的经历向世人揭发古拉格集中营惨无人道的黑暗,以及那时代苏俄社会的罪行。

~张吉莉(作者是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9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