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9月21日

凡事谢恩

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前五18)

凡事谢恩既是神所定的旨意,就不是可有可无的事,而是基督徒必须领受的诫命。谢恩是应该的,但是祸是福、是悲是喜、是苦是甜、是得是失,甚至是生是死都要感谢主吗?

是的,感恩是无条件的。神无论怎么做,祂从不会错。我们必须运用属灵的透视法来感恩:第一,不要站在人的角度而是站在神的角度看事情。神允许苦难在约伯身上发生自有美意,约伯知道尊重神的主权:赏赐和收取的都是耶和华(参伯一21)。

第二,不要站在没有的角度而是站在已有的角度看事情。感恩是知足的回应,“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提前六8),“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提前六6)。

第三,不要站在过程中而是站在人生的全程看事情。苦难对爱主的人来说,是化装的祝福,是人生的逗号。如果约瑟只是停留在过去被兄弟出卖、在埃及为奴等历程中,就无法明白后来家族得以保全的结局是出于神的美意。

~钱志群(作者是教会牧师、本刊编辑,著有简体版的《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和《奥秘天地间》,在本会网站有“奥秘天地间”专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9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