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9月16日

主问什么?

就是凡称为我名下的人,是我为自己的荣耀创造的……。(赛四十三7)

动物吃喝好了,不会追问生的意义是什么;而人则不同,人有神的形像在里面,所以人的生活就不只是吃喝而已。即便吃好喝好,甚至有名有利仍然没劲。没钱会有无奈感,有钱也会有无聊感,因为人里面潜在着一个荣耀神的天然意识,就如保罗勉励腓立比的信徒,人生要“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来”(腓二15至16)。

人如果不是为着这一崇高的目的而活着,就必然会活在失迷和虚空的里面。那就是为什么很多人移民到美国打拼成功了,有大房子名车多儿女后,仍然心里空荡。虽然神赐我们生活中诸般的享受,但主再来时,祂不会问你开什么牌子的车,倒可能会问你接送了多少没有车的人?不会问你的房子有多大,倒可能会问你在这所房子里,为了祂而接待了多少人?

~钱志群(作者是教会牧师、本刊编辑,著有简体版的《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和《奥秘天地间》,在本会网站有“奥秘天地间”专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9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