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9月15日

嫉妒之误

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嫉妒……。(加五21)

“嫉妒”与“愿望”不同。如果人生再也没有一点“愿望”,那人根本没法活下去,也不可能成就任何事。当我们看见别人有着不凡的成就时,常会激励自己兴起“有为者亦若是”的心志。“嫉妒”却不是这样,不单盼望自己能与别人一样成功,且希望將别人比下去,最好别人失败,自己成功。

从前有位修道士住在荒野,以圣洁闻名,其名声远播到地狱之门,于是撒但挑选三个最厉害的小魔鬼前去试探他。然而,不论小鬼用名利还是权势试探他,他都不为所动。最后,撒但亲自出马,它走到修道士身旁,轻声细语:“你听说没有?你修道院的同学已被任命为亚力山大城的主教了。”这时,只见修道士开始愁眉不展了。

当旧日同学的成就比你大,没有出国的朋友比你赚得丰,其他主日学老师的学生比你多,其他同工讲道比你更受到会众赞赏……,你有何感受呢?能衷心欣赏别人卓越的成就吗?能为教会里其他人得到建立而感恩吗?还是只觉心里酸溜溜的?小心撒但的诡计!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9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