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8月27日

勿上撒但的当

殷勤,不可懒惰;要心里火热,常常服事主。(罗十二11)

殷勤有热切、急忙、迅速之意,这与懒惰慢慢来、犹豫、延迟、怠惰恰恰相反。保罗和彼得书信中常要求服事主的人要殷勤,因为懒惰拖延损失的不只是你服事的机会,更可能是一个灵魂的流失,或圣工的亏损。

有一故事:一天撒但和它的助手开会,商讨如何拦阻某一个很活跃的基督徒群体。抱怨首先提议:“说服他们神不存在。”撒但想一想,回答:“这行不通!神的存在是他们坚信不移的信仰。”然后苦毒开口了:“想法让他们相信神从不在乎世人的行为,没有善恶对错。”撒但思索一阵后也拒绝了:“因为他们都知道神是公义的神。”最后邪恶献上一计:“我们就让他们持守所信的,但不停地用微小的声音提醒他们:不急不急,一切慢慢来。”撒但听后拍手称好:“上上策!”

今天我们对圣工、对神的托付、服事的心态是殷勤还是散漫?勿让撒但的阴谋在你身上得逞,坐失良机,何等可惜!

~张吉莉(作者是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8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