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8月24日

虚假的谎言

亚哈见了以利亚,便说:“使以色列遭灾的就是你吗?”以利亚说:“使以色列遭灾的不是我,乃是你和你父家;因为你们离弃耶和华的诫命,去随从巴力。”(王上十八17至18)

事奉敬拜假神的君王常常用谎言扭曲事情的真相。亚哈王把以色列人遭遇三年饥荒的事归咎于以利亚,认为是这个先知下了魔咒,叫以色列人遭遇灾难。当然,他也很可能是想借扭曲事实而把旱灾、饥荒推卸到先知身上,以至于百姓不会对他的管治提出异议。

以利亚却勇敢地指出君王的错谬:真正使百姓遭灾的原因,是亚哈家族离弃耶和华,带领全国去敬拜事奉偶像!

今日我们的国家或社会陷入众多的问题,是财政不足?选举办法不公?政策有弊端?也许都是。但勿忘在这些问题背后,更是人心离弃真神随从偶像。我们不要像自欺欺人的统治者回避问题的真相,或否认当中的症结;否则这个社会就会越来越黑暗,不知不觉间陷入更大、更虚假的谎言中。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教会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8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