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8月23日

非常任务

耶和华的话临到以利亚说:“你去,使亚哈得见你;我要降雨在地上。”……俄巴底在路上恰与以利亚相遇,俄巴底认出他来,就俯伏在地,说:“你是我主以利亚不是?”(王上十八1,7)

敬畏神的俄巴底与以利亚相遇,绝不是偶然;因为神已经命令以利亚去向亚哈王现身,不再躲藏。神拣选俄巴底,让他去向亚哈王宣告以利亚再次出现的信息。

不过,俄巴底却非常谨慎。他深知亚哈对以利亚恨之入骨,曾在全国各地多番搜索追捕,却一无所获。若他这趟传达错误的消息,亚哈最后见不到以利亚,自己必有杀身之祸。以利亚最终在俄巴底面前起誓,保证他将要再次出现在亚哈面前,是出于神的命令。俄巴底明白后便遵命而行,向亚哈王报告以利亚的行踪。

在职场里,有时候不免会遇到一些非常任务,叫我们感到进退维谷;然而,岂不知那些情况也是出于神的,背后也有神的美意和掌管?若我们肯顺着神的吩咐而行,将能成就祂下一步的工作。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教会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8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