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7月21日

神圣而不计较的怜悯

……收割庄稼,不可割尽田角……要留给穷人和寄居的……。(利十九9至10)

《属灵传统礼赞》一书中对这段经文有这样的阐释:在这律法中,似乎有一份近乎神圣的不计较,毫不理会那些人身陷穷乏之境是否咎由自取;单是“有需要”这事实,便是帮助他们的充分理由。

一天,繁忙中突然接到亲戚的电话,他因车停在超市前不能发动,需要我马上载他回家。我心想他一定买了很多的东西,不宜搭公车,虽时间紧凑,我还是愿意送他一程。但到达后见他手中只握有一把青菜,我压制着不悦,表达出我的不满:既然要我载你,为何不多买些,好值回我这趟车程。在路上他解释,他刚花了一笔钱才把车修好,却又出了故障,所以要赶着回家打电话给车行……。

回程时圣灵提醒我,为何不给他一点钱或帮他采购些东西?或许为了修车他已节衣缩食,我却没关心到他的需要,只想着自己时间上的损失。我除了为自己苍白的怜悯而感到内疚,更为神一直以来对我的怜悯、给予我不配得的而感恩。

~张吉莉(作者是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7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