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7月8日

奇妙的人生—归回

妇人们对拿俄米说:“耶和华是应当称颂的!因为今日没有撇下你……。”(得四14)

俗语说,一失足成千古恨。在人看来,一点不错;在神却不然,经上说:“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罗八28)神能把“千古恨”化成福气和荣耀,秘诀在于“归回”,从拿俄米的一生便知所以然。

犹大伯利恒的以法他称为“粮仓之家”,是神的应许之地。而拿俄米跟丈夫带着两个儿子因逃避饥荒离开以法他,到摩押地去,结果丈夫和儿子都死在那里。还好,最后有个媳妇路得跟从她返回老家。

拿俄米说她是满满地出去,空空地回来,由甜变成苦,但她不是全空也不是全苦,因有爱她的媳妇愿意照顾她。拿俄米能“归回”,正因她醒悟到神的慈爱和信实:神眷顾自己的百姓,要赐粮给他们。

她归回到神的怀抱使得“千古恨”的余生有了转机:不但拥有贤慧的媳妇,且得着敬畏神的后裔,得回一切所失落的;悲苦、受咒诅的人生竟转化成祝福和荣耀的人生。

~雨云(作者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7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