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6月22日

叮咛

(神的要求)“以色列啊,现在耶和华你上帝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敬畏耶和华你的神,遵行祂的道,爱祂,尽心尽性事奉祂,遵守祂的诫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为要叫你得福。”(申十12至13)

我很喜欢读申命记,因为它是一卷“说话”的书,是最有分量和最有智慧的说话,好像是父亲临终时对所爱儿女的叮咛。摩西向新一代的以色列人重新说明神的律法,要他们留心“谨守遵行神的一切诫命、律例和典章,爱祂和事奉祂”;表明若能如此,他们在世的日子就可以得福。摩西不厌其烦,千叮咛万嘱咐,就怕他们重蹈上一代人的覆辙。

摩西是神所拣选为祂说话的先知,是神忠心的仆人。凡神吩咐的话没有隐藏一句不说;他不怕以色列人反感,只怕他们因着不听话而不蒙祝福反招咒诅。他爱神爱民,有为父者的心肠。

今日,神所选召的牧者、传道人会否因爱会众,而像摩西一样常常叮咛他们遵行神的话,敬畏神,爱神?

~雨云(作者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62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