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6月20日

必然发生的事

过了许久,那些仆人的主人来了,和他们算帐。(太廿五19)

把这无用的仆人丢在外面黑暗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太廿五30)

按才干托付仆人的比喻,还告诉了我们一件必然会发生的事,就是主人有一天必定会回来跟仆人算帐。马太福音的作者把这比喻放在廿五章,是要提醒每一位读者在主再来(参廿四章)或我们此生结束后,必定要面对主终极的审判。

传道书早已告诉我们,“……在幼年的日子,使你的心欢畅,行你心所愿行的,看你眼所爱看的;却要知道,为这一切的事,神必审问你。”(十一9)

我们不要以为只要信了主,受了洗就可以进天国。事实上,主耶稣在新约多处地方提到,“不是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都能进天国”,唯有那些遵神的话而行的人,才能进去;而那些没有真正遵行神话语的“挂名信徒”,他们最终的命运是“留在黑暗里哀哭切齿了”。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教会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6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