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6月19日

容易忽略的事

但那领一千的去掘开地,把主人的银子埋藏了。……那领一千的也来,说:“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没有种的地方要收割,没有散的地方要聚敛,我就害怕……请看,你的原银子在这里。”(太廿五18,24至25)

初信主时,我不明白第三个仆人何以被主人视为不忠心?他既没有盗取或挪用主人所交托的金钱,不过是把它妥善地收藏好,到主人回来时完璧归赵,何以是不忠心呢?后来渐渐明白,第三个仆人的问题是他处理生命的态度。他虽然拥有了主人交付的巨额财富,却害怕困难,害怕有所闪失,不愿意为主人做有意义的投资。

很多人信了主抱着一种心态:要认真地作基督徒太困难了,我只要作个普通的“平信徒”就好,有空便去做礼拜,每年给教会一点捐献。向人传福音、为主作见证等,让其他热心信徒去做吧!

当我们抱着这样的心态来作基督徒,已经虚度了主所赐的许多年日,如同把自己所拥有的埋在地里,没有善用。这样继续下去,等到见主面之日除了抱愧蒙羞,还可能受到主的责罚。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教会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6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