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6月16日

藉祷告挽回

人若看见弟兄犯了不至于死的罪,就当为他祈求,神必将生命赐给他。(约壹五16)

祷告是承认人的有限,而且相信神​​的慈爱、智慧与能力会将最好的成就在对方身上。祷告使我们谦卑倚靠神,因为人的心“在耶和华手中,好像陇沟的水随意流转。”(箴廿一1)

信徒迷失的原因或问题有很多,可以推断的情况有两种:第一种是因挽回的人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正如马太福音十八章15节所说:“倘若你的弟兄得罪你,你就去……。”遇着挽回者是当事人的时候,“彼此认罪”自然是不可少的。

第二种是迷失的弟兄与挽回者全无关系。正是加拉太书六章1至2节所说,当看见弟兄偶然被过犯所胜,就义不容辞去帮助他,就如雅各书五章14节提及作长老的职责,他们被邀去解决弟兄的问题。

这两种境况都不容易面对,必须伴随祷告。因为那恶者不愿意放过迷失的人,想借此使他们永远远离神。但借着恳切的祷告代求,主应许必再把生命赐给他们。

~赖若瀚(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6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