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6月3日

挽回别人的事奉

(耶稣说)“……你回头以后,要坚固你的弟兄。”(路廿二32)

教会是一个生命的有机体,各肢体连结在一起互相支持。若有肢体出现问题,其他肢体就会发挥互助的生命力。美国“班纳研究中心”(Barna Research Group)2000年以“参加教会的十大理由”为题的研究报告指出,21世纪的人参加教会排名最先的五项理由中,有三项是与教会的关怀事工有关。

在今日人际关系不健全的社会中,许多人心灵受创(基督徒也不例外),希望能在信仰中(在教会里)找到真正的关怀与爱护。其实这是教会存在的目的:教会不是圣人聚会的天堂,而是受伤者疗伤的医院。

回转与悔改(原意是“回心转意”)同义,指从迷失真道的情况下转回,愿意改变自己,放弃背离神的生活,回到神定规的生活模式中。彼得曾经不认主,可说是在真道上迷失;但他被主用爱挽回过来,并讬付他牧养羊群的事奉(参约廿一15至17)。对于他这样有实际经验的过来人,参与挽回别人的事奉是最有效的了。

~赖若瀚(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6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